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地勘系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业简介 |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 
现在是:
相关文章
站内检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地勘系首页>>专业简介>>正文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地勘系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及工作年终组织生活会总结
2022-01-03 11:37  

 

按照河南地矿职业学院党委部署要求,地勘党支部于2022年1月2日下午,在学院行政楼116办公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及工作年终组织生活会。现将地勘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及工作年终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会前准备情况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召开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豫学办发〔2021〕17号)等文件要求及学校党委会议关于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及工作年终组织生活会部署,地勘党支部通过钉钉群充分征求党员及职工意见、建议,党员之间谈话交流,统一思想,确定了会议主题、会议时间、参会人员、会前预备、会议程序等事项。

二、组织生活会情况

地勘系共有正式党员17名,16人按时参加,一人因公请假。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于1月2日下午4点准时开始,至5点结束。

会前,书记、主任及全体党员都高度重视,积极落实谈话活动,沟通交流学习心得、收获、感想、自身存在不足及整改措施等,互相启发,互相学习、帮助,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进了团结,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觉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党性锤炼、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了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

地勘系每位党员同志,积极主动参加党史教育,除集中学习外,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灵活采用不同的学习方式,通过认真阅读、摘抄、记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提高党史学习效果。

会议过程中,每位党员同志,佩戴党徽,按时到会,认真倾听其他同志发言,积极参与讨论,态度都十分端正。

组织生活上,支部书记向支部大会汇报了2021年以来地勘系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委检视问题及整改情况。具体内容是:政治理论学习,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包含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学习方式、内容等;

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党员同志积极发言,总结立足岗位,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教书育人情况及存在不足。重点是系主任杨国华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认真作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检视问题有学习内容虽然全面,但系统性不强,特别是领悟不够深刻;为职工办实事能力弱;党员之间沟通交流不充分等。针对检视存在的问题,党支部全体党员人人重视,纷纷表示,下一步会自觉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逐步系统学习党史、中国史,进一步深刻领会;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责任意识、表率意识、创新意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表率作用、增强服务能力,努力争取为职工办更多的实事、好事,主动与同志们交朋友,交心,积极交流沟通。整改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整改提高空间仍然很大。

发言过后,大家开展了讨论,讨论的重点是,针对检视出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学习、加强整改,结合职业教育,落实到工作实践中,讨论了如何更好地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如何更好地落实课程思政等。

会议结束前,支部书记作了简单总结。

地勘系党支部

2022年1月3日

打印    收藏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系党支部开展专题党史学习会
关闭窗口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网易微博 搜狐微博 QQ空间

Copyright © 2018-2020地质工程与资源勘查系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白沙园区郑开大道与永继路交叉口向北1000米 邮政编码:450000

联系电话:0371-56189012